教育文摘周报首期校园通讯员培训活动在鲁网德州融媒体厅顺利举行

2021-04-17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全面提高校园通讯员的新闻写作能力,切实推进学校信息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4月17日,教育文摘周报在鲁网德州频道融媒体中心举行首期校园通讯员培训活动。 

  本期活动分为新媒体运营与新闻写作两大内容,德州市新阶联网络人士分会暨新媒体联盟副会长郑泽龙以抖音为例向老师们介绍了如何利用抖音平台记录校园美好生活,如今抖音、快手已经形成了庞大而丰富的校园内容生态,如何利用抖音平台讲述身边好故事,郑泽龙为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他提出短视频内容要集新闻性、思想性、真实性、时效性和形象性于一身,要将新闻主体的情感浓缩在画面之中,给人以简洁、震撼的效果,通过他的讲解,让在场的通讯员们收获颇丰。 

  如何提高全体通讯员的政治素质和新闻写作水平,调动写稿发稿积极性,更好地担负起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中国石油报记者解登尧给出了解答,活动中,解登尧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新闻写作。他指出,新闻包括消息和通讯,消息短小精悍,是最常见的新闻体裁,会议报道、活动报道一般使用消息;通讯一般篇幅较长,是针对某一新闻事物或者新闻人物进行的深度报道。现场谢登尧结合具体新闻案例就新闻报道中角度的选择、标题的凝练、语言的使用以及倒金字塔结构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他呼吁在场的校园通讯员们,广泛挖掘鲜活、生动的第一手宣传素材,注重写作质量,才能更精彩地讲好校园故事,传递校园好声音。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通讯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议内容紧贴通讯员工作实际,不仅加强了多种宣传形式,还学到了许多新闻宣传与写作方面的知识,开阔了视野,回去后要把此次培训中学到的知识与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提高宣传意识,切实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用高质量的新闻稿件传递教育教学正能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