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下的STEM教育” 德州市专家学术报告会助力STEAM教育落地生根

2021-04-24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刘雨琪)4月24日,德州市悦纳谷·儿童智慧天地举行第二场STEM教育专家学术报告会,据了解,自2020年7月,STEM教育理念落地德州,德州市21所领航学校相继加入STEM教育研究团队,各领航学校开发了丰富多彩的STEM课程,开设了多个异彩纷呈的STEM社团,建设了多个充满个性的家庭STEM空间,为培养学生们对科学探索的精神和科学探索的能力提供了更多的空间。

  此次学术报告会中德州市德开小学杨文静老师以《国际视野下的STEM教育》为主题与领航学校的老师们共同探讨如何与国际STEM教育相融合,更好的打造更加适合学生的成长方向。

  报告中杨文静带着什么是STEAM教育?为什么开展STEAM?如何开展STEAM教育?以及PBL项目式教学和家庭STAM教育五大问题,与在场的老师们探讨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方式,学生不仅能够领会所学的学科知识,还能懂得将这些知识学以致用。

  STEAM教育强调用跨学科的方法教授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适应不断更新的专业知识和快速变化的社会生活。支持学生以学科整合的方式认识世界,以综合创新的形式改造世界,培养他们解决问题的创新能力。

  杨文静通过分析国外STEAM教学案例来分析教师如何根据学生兴趣和不同学科知识的特点,面向现实问题设计跨学科项目活动,采用不同的教学方式和个别化教学,从而引导学生在问题解决过程中提高创新能力。

  此次报告会干货满满,不少老师表示收获颇丰,学术报告会通过分享STEAM教育创意教案和经验为老师们教学融合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为接下来的STEAM教育实践提供了必要的理论指导,让STEAM教育在德州这篇沃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