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五一”假期齐上岗 强力执法全覆盖

2021-05-06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于雪)为护航假期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大门,全力开展省级食品安全城市迎复审筹备工作,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取消五一休假,以党建工作统领各领域执法业务开展,主动发现问题,积极排查短板、盲区和漏洞,一以贯之地把创城工作推向深入。

  严把时间节点,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目前,创城工作即将进入实质性的最终决战阶段。创城标准省细则经过多轮修改,标准不断提高,标准量多、面广、要求严。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创城工作,对照问题清单清理“旧账”,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排除盲区,不留死角,将基础工作做到位,取得实效。

  聚焦关键环节,强化重点领域监管

  既要做到全域覆盖,实现城乡均衡化发展,又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地解决本地突出的食品安全问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在消除盲区死角的同时,持续狠抓校园周边、食品“三小”、农贸市场、学校食堂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不放松,对发现问题要督促企业立整立改、“回头看”,严防问题回潮。

  加大宣传力度,创新社会共治主体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积极打造食品安全宣传氛围,校园食品安全阵地和村、社区全覆盖,督促各业态点也要利用张贴宣传画、单位LED屏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同时,健全完善部门间联合宣传机制,印制“小手拉大手、三创齐步走”倡议书,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共同打造宣传亮点。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