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悦东风 和融共进——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学区教师团队到德州市东风东路小学进行项目调研

2021-06-17 0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赵洪斌)6月16日,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学区副校长李富华、教研室副主任崔淑敏、张习桥中心小学副校长韩彩霞和一线教师十余人来到德州市东风东路小学,对班级家庭书香一体化建设项目进行调研。

  陵城区糜镇学区项目团队成员现场观摩东风东路小学阅读考级活动,对班级家庭书香一体化建设项目下“全员参与 人人过关”,旨在提高学生语文综合素养和阅读水平的阅读考级活动予以充分肯定。

   

  东风东路小学教科研主任孙莉以《打通阅读与生活壁垒 搭建家校共育新桥梁》为题,从项目缘起、项目解读、实施路径、评价办法四个方面系统介绍学校班级家庭书香一体化建设项目的开展情况和实施效果。

  东风东路小学班级家庭书香一体化项目组成员、班主任代表王敏老师以《阅读东风 不负少年意——班级经典阅读之路》为题,从班级阅读现状、班级启动方案、经典阅读之路、阶段性成果展、未来阅读计划五个方面交流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班主任和语文教师的具体做法。

  研讨交流环节,陵城区糜镇学区副校长李富华对东风东路小学班级家庭书香一体化建设项目予以充分肯定,认为项目以阅读为纽带,找到了班级和家庭教育的结合点,通过丰富多彩、创新性的阅读活动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为学生未来发展与幸福生活奠基。

  观摩项目材料

  观摩阳光大课间

  每一次分享都是思想的碰撞,每一次交流既是进步的开始。德州市东风东路小学班级家庭书香一体化建设项目以年级为阶段,与年级晋升同步,实现:一年一谋划、一年一亮点、一年一升级、一年一深化、一年一积分、一年一总结、一年一立言。家长和孩子、教师与学生、班级和家庭、学科与阅读、部门和项目,在一个长期的、渐进的过程中营造横向和纵向的相互融合的书香一体化氛围,引领学生、教师和学校整合有序高效发展。

  希望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到“班级家庭书香一体化建设”的队伍中来,相互切磋,带领师生和家庭一起徜徉书海,耕读传家。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