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 德州市物流业发展联合会发布安全生产倡议书

2021-06-19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田寒)近期全国安全事故接连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批示指示和有关会议精神,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6月18日,德州市物流业发展联合会发出安全生产倡议书,全市各会员单位、物流企业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有效防止物流企业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多发势头,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倡议书提出,要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有效性;加强物流园区和企业内部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人人负责;加强道路运输管理,保障物流运输安全。

  其中,各会员单位、物流园区、物流企业要严格执行和落实企业内部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制定的安全制度、完善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由企业负责人整体负责,各区域设立安全责任负责人、全面实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同时,加强对车辆的维护和检测,确保车辆符合国家规定的技术标准;不使用报废、擅自改装和其他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车辆从事运输经营。对驾驶员行车动态监管,防止驾驶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违章操作等违法行。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倡议书提出,全市物流企业负责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牢记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及时化解安全风险,确保企业财产安全和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