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武城支行:金融知识进校园 护好园丁“钱袋子”

2021-06-25 11: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魏心硕 韩明昭)为加强对校园教师群体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2021年6月17日,农行武城县支行金融知识宣教团队走进德州市武城县明智中学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本次活动结合真实案例,将丰富实用的金融知识送到了广大师生身边,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理财观。

  活动中,该行宣讲团队向学校老师宣讲金融知识,解答相关疑问。围绕校园贷、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反洗钱四类常见的金融风险问题,主要宣传了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常见手段以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提醒广大群众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在校教师群体对金融知识尤其是防范金融风险的认识,强化了对各种金融诈骗手段的识别能力。该行通过积极开展类似宣讲活动,为今后引导金融消费者合法维护个人权益,增强消费者金融判断力、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