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建设管理部开展加气站安全专项检查

2021-06-29 1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祖吉建)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部组织对辖区内加气站开展拉网式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此次加气站安全专项检查由建设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带队,按照全覆盖、无死角和指导到站、宣传到人的工作要求,先后对区内12加气证进行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加气站安全管理制度、特种设备档案资料、充装及检查记录、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共发现安全隐患46处,提出整改建议46条,拆除无证关停加气站点加气机16台,压缩机1台。

  “加气站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要切实加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牢记加气工作禁忌,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严禁违规和不规范操作,严禁加气过程无人值守,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建设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强调。

  截至目前,燃气企业存在的隐患已经全部整改完成。下一步,建设管理部将继续加强对CNG加气站点日常安全督查力度,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加气站点无安全隐患平稳运行,为辖区的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