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07-19 18: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9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孙青松)2021年7月19日至23日是第二届“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为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提高消费者安全用械意识,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7月19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联合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澳德乐时代广场开展了“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安全用械、创新发展宣传片,监管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了医疗器械的概念、分类、适用范围、维护保养及如何合理选购并使用,帮助市民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提高公众安全用械意识。活动宣传还邀请刘氏眼镜、姜玉坤眼镜、同仁堂、百姓缘等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了义诊咨询服务,发放宣传册580份,接受市民咨询110人。

  据了解,宣传周活动期间,综合执法部紧扣监管创新、产业发展、科普宣传等方面的内容,组织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开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网络公益培训,加强行业自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采取网络宣传、进企业、商超宣传等多种形式,精心开展医疗器械科普宣传活动,确保群众用械安全,助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