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传承精神 鲁网德州小记者内蒙古亲子研学团研学进行时

2021-07-24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在内蒙古广袤的草原上,开着最鲜艳的两朵姐妹花,她们就是草原英雄小姐妹。7月23日,鲁网德州小记者内蒙古亲子研学团第三天行程来到草原英雄小姐妹事迹展馆,聆听英雄故事,传承红色文化,汲取成长力量。

 

  草原英雄小姐妹是从内蒙古走向全国的典型,也是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她们为了保护集体的羊群,奋不顾身、舍生忘死与暴风雪搏斗了一天一夜,最终384只羊只有3只被冻死,其它安然无恙。

  草原英雄小姐妹事迹展馆面积260平方米,展出了由通辽收藏协会会长尹晓东先生多年收集的有关草原英雄小姐妹的书籍、日记本、连环画等20类220件藏品。通过重现和还原“草原英雄小姐妹”的动人事迹,让大家了解和体悟了姐妹俩矢志不渝的忠诚、顽强不屈的毅力、和无怨无悔的奉献、始终如一的坚守,激励着小记者们奋发向上,坚持拼搏。

 

  下午,鲁网小记者内蒙古亲子研学团一行深入草原来到当地牧民人家,感受牧民日常生活,热情好客的牧民端出当地的特色奶制品招待大家,并熬制新鲜的奶茶,大家吃着奶酪喝着奶茶,换上蒙古袍服饰拍照,充分感受了内蒙民族风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