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天边草原 感受文化魅力 鲁网小记者内蒙古亲子研学团圆满结束

2021-07-26 14: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盛夏的草原牛羊成群风景如画,蓝天白云和青草绿地,开阔的景象令人心旷神怡。7月24日,鲁网小记者内蒙古亲子研学团走进草原深处感受广袤的绿地蓝天白云背后的草原文化历史的内核。

  鲁网小记者内蒙古亲子研学团一行来到金界壕,了解了这座规模宏大的古代军事防御工程的历史,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推喇嘛庙岩画保护区,查看深藏于草原的历史印记。据了解,岩画是古代游牧民族凿刻或磨制在岩石表面上的图形和符号。这些珍贵的草原艺术文化是研究古代游牧民族生活、生产、狩猎、畜牧业、天文地理、图腾等实物史料。是古代草原游牧民族和艺术的再现。年代为新石器晚期到元代。小记者们好奇的研究着这些刻着图案的岩画,辨认着岩画想表达的内容,将时代的距离一点点拉近。

  达茂旗除了是“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故乡,还有着打响了内蒙古抗日武装暴动第一枪的百灵庙,在百灵庙中大家一同聆听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英雄故事,瞻仰了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汲取前行的力量。

  在草原之旅最后一晚大家齐上阵动手包饺子,有擀皮的,有包饺子的,大家有说有笑,一只只造型精美的饺子在她们的手中诞生,不一会,一盘盘大小匀称、紧实饱满、形状美观的饺子整齐地摆上台面,现场气氛好不热闹。

  7月25日,鲁网小记者内蒙古亲子研学团返程,在车上大家兴奋地讨论着旅途中的精彩瞬间,互相观看彼此拍摄的照片,传来阵阵明朗的笑声,不少小记者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草原的独特风光以及人文风情都让人流连忘返,此趟旅行中也学习了很多英雄故事,将把这些精神带入到生活和学习中,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