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文联举办主题系列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参观展览达万余人次

2021-08-20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王雯艺)8月20日,德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第十二场发布活动,德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新生出席发布会,介绍本单位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举措,并回答记者提问。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文联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主办了“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五届德州大众艺术周”主题系列活动。

  6月16日,举办了“德州市中国画展”。展出德州市美术家以反映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为题材创作的60幅中国画精品。

  6月22日,举办了“大德天工·德州市民协会员精品展”。展出德州市黑陶、剪纸、木雕、泥塑、金丝彩贴、蛋壳雕、现代陶艺、收藏等15个工艺门类45位民间艺术家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创作的140余件套工艺美术精品。

  6月27日,举办了“德州市书协百人百米书法长卷展”。展出德州市百位书法家以百年党史中100个具有代表性的重要节点、历史事件和代表性人物为题材创作的百米书法长卷。

  6月29日,举办了“红色经典·德州作家文学精品展”。展出德州市112位作家的红色文学精品力作,阵容庞大、门类齐全,是德州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文学大展。

  7月6日,举办了“德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展”。展出德州市书法家以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祖国大好河山和人民幸福生活为题材创作的120件优秀作品。

  7月13日,举办了“2021德州摄影作品展”。本次展览共收到德州市200余位摄影家创作的3000余幅(组)作品,最终评选出呈现祖国发展、表现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崭新面貌与发展成就的160幅精品照片展出。

  “第五届德州大众艺术周”的举办,用文学艺术的形式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光辉成就,为人民群众献上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视觉盛宴。市民参观展览达万余人次,充分感受到党领导下的文学艺术事业所取得的新发展、新成果。

  为更好的在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中为民办实事,市文联组建了市作家、戏剧家、音乐家、曲艺家、舞蹈家、杂技家、美术家、书法家、摄影家、电影家、电视艺术家、民间文艺家共12家直属文艺家协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文联以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需要的文化需求为切入点,发挥自身文艺资源丰富的优势,组织文艺志愿者们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