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区罗庄村正式确定拆迁

2021-08-23 11:50: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天衢办事处罗庄社区正式发出拆迁公告:为了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对天衢办事处罗庄老村实施房屋拆迁改造。这一公告,标志着德州市区罗庄老村正式进入了拆迁流程。

  据介绍,罗庄占地面积约240亩,大多以二层独院为主。罗庄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范围:大学路、消防支队家属院、舜泰商务酒店以南;青年路、区教育局以北;中国银行宿舍、审计局宿舍、地税局宿舍、黑马集团宿舍、外贸宿舍以东;东地大街、教育局宿舍楼房以西范围内国有土地上的房屋。

  8月20日,德城区房屋征收中心下发了《关于公布罗庄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范围的公告》规定了禁止实施的行为及法律后果,自房屋征收范围公布之日起,不得在房屋征收范围内实施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及其附属物和改变房屋、土地用途等行为。

  同时强调,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不增加补偿:(一)房屋转让、分割、赠与;(二)新增、变更工商营业登记;(三)迁入户口或者分户; (四)其他为增加补偿费用实施的不当行为。

  业内人士分析,罗庄村即将彻底退出德州城中村的历史舞台,当初赋予他的历史使命已经结束,从最初的为周边学校提供生活服务,到后来为外来务工者提供廉价的生活居住地,到今天即将迎来的是新生,这一区域将成为又一片高档住宅小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