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苦训练磨砺斗志 火热青春起航祥龙——祥龙高级中学2021年新生国防教育纪实

2021-09-09 14: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刘路平 王新春)军训是接受国防教育、增强爱国意识的好机会,也是砥砺品格、锻炼毅力的好机会,为了加强新生组织纪律性,帮助他们尽快融入紧张的学习生活中,9月1日上午8点30分,祥龙高级中学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操场顺利举行,310名高一新生将在这里接受为期7天的国防教育。

  祥龙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王爱民,执行校长侯世安,军训总指挥姚雪辉,祥龙高级中学教务主任兼高二级部主任刘超,政教主任兼高一级部主任赵庆参加开营仪式。侯校长在讲话中勉励孩子们,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学会坚持、学会自律、学会合作、学会挑战、学会自强,这样的优秀品质将让孩子们受益终生!

  在连续7天的军训中,他们站着笔直的军姿,踏着整齐的步伐,如同真正的军人,不厌其烦得练习着:立正、稍息、向左转等等,简单而又关键的动作在教官的口令下愈来愈整齐、挺拔、坚定。

  同学们发扬顽强的拼搏精神,咬紧牙关,不断给自己加油鼓劲,按照教官的要求,完成一个个动作,掌握一个个要领,队形慢慢变得整齐,步伐慢慢变得统一,眼神也慢慢变得坚毅。军训场上,口令声、口号声、脚步声,汇成了一首首动听的校园军训交响曲,展现了新生们的青春风采。

  站军姿

  内务整理

  纠正动作

  9月7日下午,全体新生在侯校长、全体教官和班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户外十几公里的拉练活动。

  13:30分,他们高举湛蓝色的校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出校门。拉练过程中,他们不惧身体的疲惫和路途遥远,听从指挥,队列整齐、组织有序,坚持完成了全部训练,他们相互帮扶、相互鼓励,让我们感受到团队协作的力量。拉练也是他们人生难得的考验和磨砺,不但能培养吃苦精神,更能磨练意志。

  “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就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翔翱苍天;年少的我们亦如此,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坚强的人”。

  9月7日上午,祥龙高级中学军训汇演如期举办。祥龙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王爱民,执行校长侯世安,军训总指挥姚雪辉,祥龙高级中学教务主任兼高二级部主任刘超,政教主任兼高一级部主任赵庆等校级领导参加汇演,共同见证全体新生的7日蜕变。

  汇演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高一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各军训项目展示。各班级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喊着激越响亮的口号,意气风发地依次通过主席台,向学校领导、军训教官和老师们汇报了军训成果。他们出色的表现充分展示了祥龙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赢得了在场老师及教官们的阵阵掌声。

  汇演结束后,校领导为本次军训优秀学生和班级颁发奖状。

  同时,也祝愿全体参训学生能在军训中磨练、成长,成为优秀的学子和祥龙明天的骄傲。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