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满园等你采摘,德州无花果种植基地迎来采摘期

2021-09-14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王雯艺)9月14日,记者来到德州市德城区二屯镇许庄村无花果种植基地,正值无花果成熟季,大片的无花果树枝繁叶茂,无花果的果实缀满枝头,果园的果农正在忙碌的采摘,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据了解,无花果种植基地占地53亩,是由德州市德城区二屯镇许庄村支部书记安霞带领团队使用复耕土地种植,品种是从平原引进的巴劳奈和波姬红。目前,投资二十多万元,产量连年递增。

  无花果由于皮薄柔嫩、汁多无糖的特点,备受中老年的追捧,目前,在德州大面积种植无花果园的并不多,所以这次尝试对安霞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许庄村种植的无花果一个枝条上大约可以结果二十余个,成熟的无花果色泽红润,口感甘甜清香。无花果的果实具有很高的医用价值,核心功效是润肠通便、利水消肿,降血压。无花果含有丰富的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等,可以很好的调理人们的身体。无花果对中老年人降血压也有非常显著的功效,其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对青少年的发育也有重要帮助。

  无花果目前正处于成熟期,果园里果农们正在辛勤的劳动,为无花果进行浇水、除草工作,也是为了保障无花果的品质。果实成熟采摘期一直持续到十月底到十一月初,一棵果树的成长期为三十年。成熟的无花果采摘下来被果农们单独包装好放在篮子里,这样做既可以保证成熟的果实不被挤压,外观看上去也更加地美观。

  无花果全身都是宝,不仅果实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安霞带领团队对其进行深加工,做成了无花果茶,满足了食客不同的需求,无花果叶茶是采集新鲜无污染损伤的无花果叶制成,品尝无花果茶,第一口是非常清香的,细细品味能感受到果实的甜糯,无花果叶茶绿色无公害成为老少皆宜的佳品。

  许庄村除了种植无花果之外,还有棉花种植基地,产棉量和棉质也是非常高的,益民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特色种植业带动了村民走出一条致富之路,真正实现了种上幸福花结出“致富果”,目前,园内无花果正值成熟季节,欢迎市民前来游园采摘、品尝美味,感受农家果蔬园的乐趣!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