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纳退役军人就业 悦纳谷助力“职场新兵”完美转身

2021-09-26 12: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金秋九月,2021年度退役士兵陆续返乡。为帮助退役士兵尽快适应地方社会发展,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培养创业意识,选准自身发展方向。9月23日,德州市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1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开展了为期3天的适应性培训,百余名退役士兵参加。

  24日,退役士兵们在德州市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鹏带领下共同参观了悦纳谷·德州·儿童智慧天地,参观人员一行参观了“智造工坊”、“玩具工场”、“STEM实践课堂”等新型教育实践教学项目,在总经理李静的介绍下了解了企业基本情况和经营项目和发展情况,并对企业的用工需求进行详细咨询。据了解,悦纳谷•德州•儿童智慧天地占地50余亩,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是全国首家集科学益智、劳技实践、亲子活动、研学旅行于一体的综合实践基地,室内项目设置了“少年创客梦空间”、“智能玩具悦动场”、“科学益智优品汇”、“智慧亲子生活馆”和“悦纳谷乐嗨游学”等功能模块。着重培养学生的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四大类素养,其教育的独特价值在于激发学生高阶思维与积极情感的投入,解决复杂问题,全面提升学生知识、能力与情意方面的核心素养。

  此次参观企业与退役军人面对面有效对接,为企业招聘与退役军人求职搭建桥梁,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企业及社会,输出成果,服务社会,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