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走进长河小学开展“青少年税法学堂“税法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1-09-26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赵峰 马蕾)为扩大税收普及教育范围,培养青少年学生树立依法纳税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青少年税收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培育税收文化。9月26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丰富青少年学生课堂内容,走进长河小学开展“青少年税法学堂”税法进校园主题活动。

  在该校三年级4班课堂上,经开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为每名同学送上了一份与众不同的礼物《税收优惠政策漫画汇编》,给同学们普及税收知识,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对持续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并依托学生带动家长们关注税收、学习税法、遵守税法、诚信纳税。此外,经开区税务局税收宣传员张朦还走上讲台,以PPT演示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向学生们讲解了税收的含义、起源、基本特征、用途,税收与国家、学校生活之间的关系,生活中常见几种发票等知识,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明白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期间,还设置了税收知识问答互动、税收知识接龙等环节。在互动中,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抢答,有的学生向税收宣传员提出了自己关于税收的问题,有的同学通过此次别开生面的税法讲堂,认识到了税收的用途、来源。甚至还有的同学表达了自己将来也要为祖国税收事业做贡献的心声。课堂气氛热烈,高潮跌宕。通过青少年税法学堂,实现了让孩子们从最初对税收的陌生,逐步对税收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知。

  国家税务总局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卫东表示:“税法宣传必须从娃娃抓起,通过开展青少年税法学堂,让青少年学生在丰富多彩的税法宣传教育中,潜移默化接受税法知识,在孩子们纯真的心灵中播下了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

  接下来,经开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发挥“青少年税法学堂”品牌作用,持续做好税收宣传活动,积极向青少年学生传播、普及税收知识,让税收和诚信的种子在心中渐渐生根发芽,正确引导孩子们把诚信纳税、依法纳税的观念向身边的人传递切实达到以点带面的税法宣传效果,提高人们的税法遵从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