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有声有色

2021-09-27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宋开峰)为推动全社会金融素质提升,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按照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和上级行的要求,工行德州分行周密部署,丰富载体,务求实效,“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有声有色,取得良好效果。

  为切实做好活动组织工作,工行德州分行及时成立了由分管行领导为组长的宣传服务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宣传服务月《活动方案》,下发了《9月金融知识宣传月宣传创意和计划》为做好宣传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为确保活动实效和覆盖面,工行德州分行专题制做了两部防电信诈骗的宣传片发放到各网以及微信播放宣传,与各支行联手,不仅通过悬挂条幅以及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等网点营销传播系统宣传相关金融知识,还制定了精细的活动配档表,采取送金融服务下乡、分头开展金融产品上街头、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等多种方式,切实提升活动效能,营造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社会氛围。与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联手组织20名青年员工组成“德州金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德州学院,对新入学的大学生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消保宣传活动,重点向新生普及金融知识,拒绝“校园贷、现金贷”,营造健康学习环境。工行宁津支行组织员工进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的形式,详细对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以及现金贷等相关金融知识进行讲解和宣传,并对居民提出的金融知识进行解答。临邑支行抽调10人到社区为居民宣讲金融知识和反假币常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赢得广大群众一致称赞。夏津支行深入到商户、街头开展金融知识和反假币常识、“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工行庆云支行组织共青团员送金融知识下乡,得到村民一致欢迎和好评。

  “下一步,我行将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公众宣传教育机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为消费者解读金融政策,普及金融知识,将金融知识宣传有机融入日常经营活动之中。”工行德州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