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教师】 平凡中的不平凡(第四期——王海新老师)

2021-10-22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他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他挚爱的孩子们,把勤劳和智慧融入这小小的三尺讲台,使这块儿沃土上的花儿茁壮成长,竞相绽放。从教22年来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把爱的阳光洒向三尺讲台,洒向教育事业,洒向学生。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却用平凡而崇高的师德之光,照亮了一片清纯的天地。他就是我的师父——王海新。

  ——讲述人:段嘉伟

  榜样教师

  王海新,现任德州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教师。2009年9月荣获德州经济开发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3年6月,在山东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评选中荣获一等奖;2013年9月和2019年9月荣获德州经济开发区优秀班主任称号;2018年12月,执教的三年级二班荣获第五届“山东省优秀少先队集体(中队)”称号。2020年9月荣获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最美教师”荣誉称号,12月,荣获中国关工委颁发的2020年度家校社共育活动“金推手”奖。

  爱岗敬业

  王海新老师现担任着六年级数学教学、班主任管理,同时还担任着学校的家委会、教导处工作,虽然每天忙忙碌碌,但他还是一个敢于尝试的人。

  2016年12月底,德州市由于雾霾严重,各校一周左右没有正常上课,王海新老师尝试利用微课之星、录课笔等软件为学生制作微视频进行知识讲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获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山东教育电视台对此也进行了相关报道。

  

  爱生如子

  2017年的一天,他班的李俊星同学去厕所时磕破了额头,鲜血直流。他听说之后以最快的速度跑到出事地点,帮着孩子进行了简单的伤口处理,随后送往医院进行治疗,自始至终,王海新老师一直抱着俊星,关怀备至,他是把学生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对待。正是因为他爱生如子,所以深受学生和家长的爱戴。

  这些年来,毕业的学生每到教师节或放假期间,都会通过微信或直接到校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尊敬之情,那时也是王海新老师最高兴的时候。

  与家长共情

  三年级开始他在全校首先尝试爸爸家长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由于家校工作突出,自2014年2月份,王海新老师接手学校的家校合育工作,几年来,学校的家校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和讲座,德开小学的家校工作在德州兄弟学校、潍坊、河南安阳、江西鄱阳等地得到了一致认可。2019年9月份,他成为了德州市第一批家庭教育指导师,这将激励他更好地服务于家校工作。

  助人成长

  王海新老师平时还比较注重学校的“青蓝工程建设”,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带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徒弟。他说过: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我们要在教育事业上做到问心无愧。

  22年,青丝变白发,22载,盛年亦蹉跎,风风雨雨在平凡的忙碌中过去了,但是爱无价、情永恒,为了教育的最高境界,为了学生的茁壮成长,王海新老师无悔于自己的付出,他将永远在教育路上跋涉着、耕耘着、探索着、追求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