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完成1044个 德州市项目策划成功数位居全省第一

2021-11-12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11月12日,记者从德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提升成果新闻发布会获悉,德州市工程建设项目依托多功能于一体的工改系统,实现项目审批“一网办”。 

  去年,德州市实现工改系统与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施工图联审等32个系统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今年,德州市进一步打通“信息孤岛”,实现了工程建设审批管理系统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不动产查询系统、政务服务网上“中介超市”平台互联互通,建设工程招投标文件、文件澄清、中标结果等信息共享至工改系统,办理施工许可证时无需建设单位提供中标通知书;实现不动产信息在线查询、在线核验,无需企业提供;政务服务网上“中介超市”共享中介服务相关成果,工改系统可自动归集与调取,在全省率先将中介服务纳入全过程时间管理。 

  优化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信息系统,将区域评估成果嵌入“一张图”,强力推进项目策划生成。目前,德州市策划生成系统储备项目76个,策划完成1044个,山东省监管系统认定项目策划成功数位居全省第一。 

  通过运用“AI+RPA技术(人工智能+流程自动化机器人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实现智能比对、自动公示、跨网抓取数据、无感审批,实现了报件“零窗口”、办件“零人工”、领证“零上门”、全程“无纸化”,提升企业办事体验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