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德州联络处走进红绿彩博物馆召开新入会会员单位交流座谈会

2021-11-13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桑金萌)考察新入会企业是加强商会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为准确了解掌握新发展会员企业全面情况,11月10日,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德州联络处对申请加入企业进行集体考察,并在德州红绿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德州联络处书记麻然华,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德州联络处秘书长孙路、顾问苏晓光及部分会员代表和申请入会企业家参加。

  与会人员在德州红绿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利的带领下,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德州鸿昌陶瓷艺术红绿彩博物馆。据介绍,德州窑源于运河文化,德州窑出产的各种瓷器对德州研究本地区唐、宋、金、元时期的历史文化有重大意义。德州窑红绿彩瓷器在我国陶瓷史中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实现了瓷器由单色釉向彩瓷的转变,在《国宝档案》被誉为“历史的彩虹”。德州窑红绿彩瓷器色彩浓艳、风格鲜明,极具民间特色,烧制方法是在高温烧成的白釉器上用红、绿为主等彩料勾画纹饰,再入窑800℃低温烧制的釉上彩绘瓷器。因此也常被称为“宋加彩”或“金加彩”。德州鸿昌艺术陶瓷博物馆成立了宋窑红绿彩研究院,并馆藏红绿彩瓷器百余件,宋金瓷片标本500余件,极具展示、教研价值。同时又开发出当代红绿彩瓷器八大系列、三百余品类产品。积极地推动了德州窑红绿彩瓷器的传承与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山东华耀传媒公司董事长邵洪梅、天瑞查体中心总经理马瑞,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情况、入会感言,以及加入商会这个大家庭的热切希望。三位企业家在各自行业取得的成绩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和称赞,并对新入会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诉求等多方面情况进行了解,这有助于协会为会员企业提供更精准高效的服务。

  会议最后麻然华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企业间的整合资源、抱团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经之路,研究会组织的存在价值,就是通过汇聚融通,构建资信与资源的共享平台,引导、推动企业间的多方位合作,实现由单打独斗、各自为营向集群发展、彼此受益的转变。儒商研究会将以优秀传统商业文化为指引,竭尽所能为企业解决困难做好服务,成为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为服务地方发展提供坚实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