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烟头“捡”起文明 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开展烟头捡拾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02 17: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桑金萌 李思琦)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舒适整洁的市容环境,常态长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消除“烟头乱扔”等不文明行为,12月2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开展乱扔烟头捡拾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长河街道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袋、夹子等工具,沿着街边两侧仔细捡拾丢在路边、墙角、砖缝、树下等地方的烟头及其他垃圾,大家细心地搜索着每一个角落,不落下每一个烟头,经过一下午的捡拾,每个人的垃圾袋都“战果累累”。

  期间,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倡议书的形式,号召居民们积极参加街头、院落、社区捡拾烟头志愿服务活动,在身体力行落实好“烟头不落地”的同时,遇到随地吐痰及乱扔烟头、纸屑、包装袋等不文明行为,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让“烟头不落地”成为常态。真正确保整治活动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全员参与,让居民养成室外不抽烟,不乱扔烟头的良好习惯。

  “微”风可化雨,小行动有大作为,丢弃的是烟头,捡起的是文明。让一群人带动一座城,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倡导群众共同爱护环境卫生,提高文明卫生意识,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建设更加干净、整洁、美丽、和谐的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