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驻京分厅正式启用

2021-12-06 16:47: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4日,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驻京分厅揭牌启用仪式在北京顺利召开,标志着德州“异地跨省线下办”新服务模式在全国率先探索落地。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驻京分厅是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德州市驻京联络处通过“部门协同、业务集成、线上融合”方式打造的新服务平台,标志着德州市政务服务工作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迈出了坚实一步。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德州政务服务驻京分厅为“坐门墩儿食品(德州)有限公司”办理了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德州政务在京办”这项改革,突破了“北京-德州”地域限制,使驻京企事业单位和在京工作生活的德州市民异地办事省时、高效、便捷,将吸引更多央企、京企到德州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在全省、全国属于首创。 

  目前,驻京分厅不仅可办理全部“跨省通办”事项,还拓展了72个高频服务事项。个人办事的住房公积金开户、转移、提取,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人事档案查询,异地就医备案和结算,交通违法处理及企业办事的公司设立、变更,项目立项等可在驻京分厅办理。 

  下一步,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加强驻京分厅日常运行的管理,完善服务标准,提高规范化水平,打造标杆窗口形象。构建“零时差”业务协同机制,畅通业务流转,集中全市优质政务服务资源加强对驻京分厅的服务支撑。 

  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需求导向、效果导向,逐步扩大对驻京分厅的业务授权和事项进驻,进一步拓展服务场景,以跨区域联动形成改革大合力,努力把“德州政务在京办”打造成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又一张亮丽名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