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文旅局举行主城区旅行社2022年元旦春节“两节”疫情防控(安全)业务研讨会议

2022-01-05 1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德城区旅行社会议专场

  鲁网1月5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落实旅游景区防疫要求,加强旅行社业务监管,1月4、5日,德州市文旅局举行主城区旅行社2022年元旦春节“两节”疫情防控(安全)业务研讨会议,此次会议涉及德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新区三区旅行社业务员,通过面对面讲解、对话交流的形式,分批次对旅行社业务员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业务研讨。

经济技术开发区旅行社会议专场

  会议本着“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原则,就如何把好文旅阵地入口关,细化各项工作流程,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做出部署,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郭峰对日前印发的《旅行社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培训资料》进行重点解读,为旅行社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指明方向,具有较强的实践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会议提出,旅行社要了解和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防控情况,不得组织到有疫情地区的旅游团队。加强旅行社员工健康监测,定期组织导游等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指导旅行社要完善相关的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明确处置流程,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快速反应能力。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扩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文化和旅游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司有荣作总结讲话,他提出旅行社围绕游客出游“行前、行中、行后”全过程进行防控,从严落实此次培训资料中的各项要求,旅游景点要落实限流预约错峰,严格把好“入口关”,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细、从实、从快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