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2022年集中走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 投放贷款不低于33亿元

2022-02-22 15: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蔡新雨)2月22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深化政银合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邮政银行德州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介绍德州市深化政银合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有关情况。

  小微企业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推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是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更是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任务。为夺取首季“开门红”,实现全年“新突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对标先进,把为企业解难题作为重点,迅速落实市场监管系统“助企开门红”系列政策措施,精准施策,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按照《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州市“助企开门红”有关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深化政银合作,与市邮储银行联合继续深入开展“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助力小微企业健康高质发展开门红。通过推进信息共享、创新融资产品、搭建服务载体、优化服务方式等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打造政府部门和邮储银行资金支持合作新平台。今年全年将召开政银企对接会、产品推介22场次,走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6000家,投放贷款不低于33亿元。力争全年投放量、服务小微户数进入全省前6位。 

  二是推动形成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合力。一是建立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建立完善工作平台载体,推动解决政策落实、降本减负、金融支持、服务供给等方面问题,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二是继续深入推进“个转企”工作,助推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三是实施党建引领,定点联系帮扶。全面落实市场监管部门“两员一站”建设、定点联系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等制度,加强“点对点”引导和帮扶,强化知识产权、广告、食品安全等政策指导,积极提供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服务,帮助解决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将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融入市场监管、服务市场主体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