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03-31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张国文近日,德州市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三方协议合作内容主要是:总局网管中心和省体育局支持德州市建设“中国板式网球推广示范城市”,从政策、项目等方面予以倾斜。在德州市建设中国板式网球“四基地一中心”。“四基地”即运动培训基地、赛事服务基地、产品研发基地、产业聚集基地,“一中心”即中国板式网球运营中心。 

  近年来,在国家和省体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重点扶持、大力推动下,德州市体育事业发展迅速。板式网球作为一项新兴的运动项目,在德州市落地后得到了迅速发展。目前,德州市共建有23块板式网球场地,连续三年举办全国板式网球巡回赛,也是全国唯一板式网球进校园(中小学)的城市。2021年8月,因板式网球推广成绩显著,德州市教体局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步,德州市将根据国家和省发展体育事业及市委市政府争创“特色体育名城”的要求,以建设“中国板式网球推广示范城市”为契机,打造中国板式网球名城,创新板式网球推广路径,推动板式网球运动项目在山东、在全国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