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平原中行:搭建资本业务桥梁,助力招商引资发展

2022-04-07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天祺)工程建设戛然而止,资金缺口一时难以弥补,急需引入境外资金?近日,中国银行德州平原支行接收到这样一项资本金业务需求。

  平原县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境内外股东共同出资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也是今年以来平原县通过招商引资活动引入的重点项目之一。在了解到企业目前的工程建设环节需要大量资金,香港大股东正准备向境内注资的业务背景后,平原中行快速行动,一方面主动联系县商务局、人民银行,了解资本金引入的最新政策、流程和注意事项;另一方面积极对接上级行外汇团队,汲取相关业务叙做经验,并在上级行的指导下有序办理资本金引入事宜。同时,因企业境内大股东成立时间较早,且公司主体位于北京,涉及股权变更、业务登记等相关需核实的事项,该行积极协助客户联系国家外汇管理总局、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等相关单位。盯流程、跟进展,以高质量的服务为成功引入跨境资本金做好铺垫。最终,在多方的高效协同下,500万美元香港跨境资本金成功落地中国银行平原支行。 

  该行优质、专业的服务水平赢得了当地主管部门和企业的高度认可,银政、银企合作机制得到了进一步建立健全,树立了该行资本业务的良好口碑。下一步,平原中行将继续发扬外汇外贸专业优势,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为县域营商环境优化、金融市场经济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