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计划实施10大类30项重点项目 项目总投资达28亿元

2022-04-12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蔡新雨)4月12日,记者在德州市召开“走在前 争一流”主题系列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今年德州市计划实施10大类30项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达28亿元,较去年增长87%,其中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15项。

  今年是全市水利事业大投入、大发展的一年。全市计划实施10大类30项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28亿元,较去年增长87%,其中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15项。目前,全市重点水利项目已开工17项,开工率56.6%,完成投资4.69亿元,占全年总任务量的16.8%。 

  备受全市上下关注、投资11亿元的城区水系连通工程于正月初七进驻工地,包括3个建设项目,分别是投资8.5亿元的城区供水一期、投资1.5亿元的横河、减马横河治理一期项目、投资1亿元的三水厂清水池项目。3月30日,全市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动员会后,31日下午,召开了指挥部工作推进会,按照“三张清单”要求,将任务、问题、责任、措施细化量化具体化。城区水系连通工程建设任务概括为“三通”,即6月底前,清淤疏浚横河、减马横河9.06公里,实现河道通;新建横河、减马横河建筑物12座,实现节点通;年底铺设城区供水管道总长39.36公里并通水,实现管道通。 

  截至目前,城区水系连通工程投入人工达1700余名、机械260余台套,完成投资2.7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5%,超额完成节点目标。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继续抓好水资源管理及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为全市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工作提供坚强水利支撑。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