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疾控中心举办全市新冠疫情信息报告培训班

2022-04-14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4月13日德州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市新冠疫情信息报告培训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疫情报告管理科室负责人、系统管理员及辖区医疗机构直报单位疫情管理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传染病监测和疫情报告是传染病防治法赋予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的法律义务,随着传染病防控形势的变化和工作推进,目前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德州市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仍然存在部分问题。培训班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不断完善管理措施。一是要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各级各单位要对照工作要求和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本辖区、本单位疫情报告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措施;二是要加强内部管理,医疗机构要建立疫情报告的管理制度,定期开展单位内部督导,确保各科室落实工作职责。疾控机构要履职尽责,加强对辖区医疗机构的业务指导和现场督导;三是继续加强疫情报告能力建设,提高疫情报告质量。 

  通过本次疫情信息报告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严肃了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近期全市疫情报告自纠自查工作,将对提高德州市新冠等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报告质量,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