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建设管理部“三个专项、一个把关” 持续推进工程质量稳步提升

2022-04-15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赵斌)当前,区内各建筑工地在稳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正常进行各项建设生产活动,为切实提升工程质量,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部启动了为期14天的工程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对60个项目在建工程进行拉网检查,通过“三个专项、一个把关”开展,即重点建筑材料质量专项检查,主体结构质量专项检查、常见质量问题专项检查,严把分部分项验收及竣工验收监督关。

  此次专项行动检查内容主要包括重点建筑材料施工质量、主体结构实体质量、装饰装修工程常见质量问题防控治理和分部分项工程及参建单位验收把关情况等。 

  重点建筑材料质量专项检查包括钢筋、混凝土、防水等涉及结构安全和重要使用功能的建材规格型号、产品报告、使用部位、交货检验、原材料进场检验等。主体结构实体质量检查是通过便携仪器进行现场抽检,抽检内容包括实体混凝土强度、受力钢筋间距及数量,混凝土外观质量、作业面施工质量、现场混凝土试件留置及养护等。常见质量问题方面重点检查室内防水做法、外墙外保温、外窗框周边填塞、室外回填土质量等已隐蔽工程的施工质量是否符合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追究其相关责任。 

  建设管理部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大对参建各方的分部分项工程及单体工程竣工验收监管力度。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达不到质量标准要求的项目,一律责令建设单位整改并重新组织验收,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建设管理部将持续完善工程质量监管长效机制,继续坚持常态管理、长效推进,强化工程质量各环节的过程管理,严把质量关,从根源上最大程度消除各类质量通病,有力提升区内建设工程质量品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