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分行:促消费保增长个贷业务一季增10亿元

2022-04-16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广超 张恩洪)农行德州分行认真履行国有大行责任,以个人信贷业务为抓手,通过个人信贷业务的提升,为促进社会消费,稳定经济增长添薪加火。截止到3月末,全行个人贷款(含农户)余额144亿元,较年初增加10亿元,个人贷款增量占全部信贷增量较年初提升8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组织建设作保证。每家支行个贷中心配置2名客户经理,每家网点配置一名专职客户经理,定期进行业务培训,提升支行和网点营销能力。落实市行个贷中心人员挂包支行制度,落实市行提出“四个一”工作机制,挂包人员定期参加网点晨夕会,周末与网点联合营销,每周召开挂包会议,加强对支行、网点的业务辅导、进度督导、流程协调等工作,畅通上下沟通协作渠道。持续加强业务调度,每日通报各支行业务进度,每周召开腾讯会议,市行分管行长参与指导,通报指标完成和解惑答疑等情况。制度机制的坚决执行,有效推进全行个贷业务的蓬勃发展,为个贷业务发展按下“快进键”。 

  突出住房信贷需求。各县市行建立房地产客户常态化走访机制,要求每周走访不少于2家房地产客户,市行每周通报走访情况,密切银企合作。市行职能部室落实好中心城区行集中营销机制,联动全市优质房产客户,挖潜储备新楼盘,对城区楼盘落实好经办行和营销责任,消除营销盲区,形成营销合力,抢抓市场份额。截止3月末,个人住房贷款存量和增量市场份额同业占比比年初增长0.35%和13.74 %,实现了住房贷款同业份额“双提升”的目标,尤其是同行业增量市场份额得到大幅增长。同时创造了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增幅143%,同比翻番的历史佳绩。 

  “线上”信贷多点开花。与当地政府、省鲁担公司、烟草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紧密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产品推介会,推动全行“农村信息服务点”建设,推进全行“惠农e贷”亮点工程稳步前行,拓展线上线下“齐鲁富民贷”业务双落地。尤其“齐鲁富民贷”推进会议课件宣讲,一致获得政府和省鲁担公司领导盛赞;创新普惠产品,提高个贷“e+”营销合力。个贷“e贷”系列创新产品频繁破题,五类客户群体营销“药商、烟商、油气、教育、房抵e贷”全部落地;针对客户需求,特事特办创新产品。德州分行首笔自创“线上产业链场景助业e贷”金融服务方案获得上级行审批通过,有效锁定优质客户25户,贷款预授信5000万元,并且实现投放。此举不仅为全市供应链客户融资提供借鉴,更是受到了客户高度盛赞,提高全行社会声誉。 

  基础管理常抓不懈,确保风险可控。严格楼盘和中介准入,加强重点合作客户维护,推动住房贷款稳健增长。对合作的二手房中介进行了重新梳理准入,提高规范管理水平。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的落实。审查审批中充分利用烽火平台等系统,对问题线索及时处置。监控全市住房贷款权证归行率管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