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经开区建设管理部: 2022年经济技术开发区133个建筑小区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将清零

2022-04-19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史娟娟 闻双双)雨污合流管网改造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民生工程、生态工程,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建设管理部将建筑小区雨污合流管网清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汇报、及时对接、积极推进,迅速启动建筑小区雨污合流管网清零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福祉。

  “我们围绕2022年底前完成建筑小区雨污合流管网清零这一目标,不等不靠、提早研究、迅速行动,形成了清晰的思路举措,牵头编制了《2022年“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工作实施方案》,计划对133个建筑小区实施雨污合流管网改造,明确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时间节点、质量标准,做到定性、定量、定人,高效推进工作任务。”建设管理部分管负责人说。 

  工作推进中,该部坚持科学论证、源头治理、全面统筹,迅速组织开展调查摸底,牵头组织实施建筑小区雨污合流管网清零专项行动,全面“体检”,摸清底数。委托第三方勘查设计机构,对具体负责的26个商住小区和2所学校进行排查摸底。现已完成地形图测绘、工程量摸排和排水初步走向及井口管网探查。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已完成雨污合流管网改造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后续工作。  

   

  下一步,该部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将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抓、往细里抓,一线办公解难点疏堵点,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建立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工作调度机制,系统掌握工作推进情况,不断调整优化施工工序,全力全速推进雨污合流管网改造。破解要素制约,主动对接、协同攻坚,快速推进改造进度,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预估汛期影响,争取汛前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最大限度的减少对辖区群众出行的影响,并同步开展一线人员安全生产培训,落实文明安全规范施工的要求,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快速推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