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争一流”|2022年底,德州市专业化物业服务覆盖率达到80%以上

2022-04-21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蔡新雨)4月21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 争一流”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力保障增进民生福祉”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今年市住建部门将积极开展《德州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工作,进一步完善配套制度建设,探索建立行业服务标准评价体系,引导物业行业法制化、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持续整治群众关心关注的堵点难点问题,出重拳整治物业领域乱象,全力规范物业行业市场,坚决打击行业违法违规行为。针对不按规定提供服务和收费、公共收益不公开透明等难点问题,加大考核督查力度,健全物业服务企业“四色”管理制度。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量化评定,分别纳入红蓝黄黑“四色”榜单。持续提升物业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信誉度和群众满意度。 

  进一步加快“德州红色物业”建设。针对红色物业建设工作中行业主管、基层主抓方面的短板弱项,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街道物业办、社区等基层组织核心作用,推动物业领域问题在基层解决,矛盾在基层化解。按照“德州红色物业”三年行动的要求,到2022年底,全市专业化物业服务覆盖率达到80%以上,业委会组建率达到60%以上,物业企业和业委会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到90%、70%以上。目前,市住建局配合市委组织部制定印发了《德州市关于加强“红色物业·幸福德州”建设的若干措施》《德州市关于推进城镇住宅小区“红色业委会”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着力推动“德州红色物业”建设。 

  2022年,全市计划投资8.75亿元,开工改造老旧小区313个,惠及群众3.53万户,改造面积约377.72万平方米。对具备条件的小区增加停车位,建设充电桩、新增,进一步丰富老旧小区改造内容,老旧小区完成改造后实现物业服务全覆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好市政府2022年度民生实事,加大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推广力度,持续改善提升小区群众居住环境,推动各县(市、区)选取1-3个小区进行示范引领。目前,313个小区立项已全部完成,97个小区已进场开工。 

  制定《德州市既有住宅集中连片加装电梯试点实施方案》等,组织召开了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尽快确定试点小区,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德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管理办法(试行)》已修改完善,并于4月2日发布公告对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