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2022-04-23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于兴浩)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范应对能力。4月22日下午,德州市疾控中心邀请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杨志泉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杨志泉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指出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容易引发火灾的危险点,并对火灾逃生与自救知识等进行了重点讲解。随后的现场演练环节,杨志泉详细示范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同时对消防栓的正确使用进行了示范指导。中心员工积极参与灭火示范演练,按照步骤进行灭火作业,快速掌握了消防设备的使用和灭火方法的技巧。 

  通过本次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为中心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下一步,中心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