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行团委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日活动

2022-04-29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琨)为紧密围绕持续深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教育,以共青团凝聚青年跟党走的时代足迹为主线,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深切感受百年中行投身民族金融事业、助力国家民族发展的爱国情怀,4月28日,德州中行团委组织青年员工代表赴德州机床厂旧址普利森博物馆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日活动。

  德州机床厂从机床工业在艰难中发展的曲折历史,到党带领下的红色机床工业迅猛发展,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历经几代人的拼搏,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用70年的时间追赶了世界工业发展的历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追随前辈们的奋斗足迹,详细了解德州机床厂的发展史,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尤其是听到解说员讲到北海银行清河区分行成立后,原十团印钞厂改称北海银行清河分行印钞厂,开始印制北海币。印钞厂设在临淄县许家庄一个地下室内,当时的员工不到10人,只能在艰苦的条件下从事印钞工作。同为金融工作人员,相比今天幸福的工作环境,不少青年团员感慨万分:“身处幸福时代,应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相比之前艰苦的条件,我们的工作环境真是好极了,一定要好好工作。” 

  通过参观学习,该行广大青年团员不仅丰富了对历史文化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以奋斗精神全身心投入到中行事业中去,用优秀业绩展现新时代青年员工的风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