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长效防治扬尘 提升环境治理质效

2022-05-13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史娟娟 马云腾)春季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大风天气增多,扬尘污染治理进入攻坚期。为强化辖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德州市经开区建设管理部成立检查组,加大对辖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力度。

   

   

  建设管理部成立2个专项检查组,实行日常巡查与突击整治相结合、线上监管+线下巡查相结合、全面巡查和重点区域加密巡查相结合等方式,督促各责任主体严格落实扬尘防控“六项措施”。加快智慧工地监管平台建设进度,分批投入使用,对智慧工地监管平台已投入使用的,实行线上线下同步防治,对线上发现的问题及时到施工现场核查,督促问题整改和措施落实,同时对施工项目扬尘管控工作提出整改意见。并根据有关要求,安排专人对视频监控图像字幕进行视频监控编码规范,努力实现一网统管、实时监管、精准施管,进一步增强扬尘污染防治智慧化监管效能。 

  “我部以最严的监管,从源头防治扬尘污染,跟踪问题闭环整改,切实提升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整体水平。截至目前,督导区内各建筑工地裸土覆盖约91600平方米,对建筑工地施工道路洒水降尘约131800平方米,路面清扫约97500平方米。”建设管理部分管负责人说。下一步,建设管理部将持续对建筑工地开展不间断巡查,针对整改成效不明显的工地或企业,约谈相关负责人,引导其主动承担责任,增强扬尘治理意识,从源头抓好“防尘”。发挥标杆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组织观摩标杆工地等,提升参建企业开展安全文明施工的动力和积极性。建立扬尘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实现从治标到治本的转变,有效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