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行联合德州外汇管理局举办外汇便利化政策宣导会

2022-05-14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祭晓宇)为畅通外汇管理政策传导机制,加大外汇管理政策法规宣传普及力度,力争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传导落实更加到位,进而聚焦涉外企业和个人“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5月13日,德州中行联合德州市外汇管理局举办外汇便利化政策宣导会,全市近百家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外汇便利化政策宣导核心议题,由德州外汇管理局刘晓慧亲自授课,着重为企业讲解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资本项目、个人外汇管理等相关便利化政策,并结合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汇率避险等方面进行宣导介绍。德州中行积极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外汇便利化政策相关产品及业务优势,并结合近期汇率市场大幅波动的行情,向与会企业宣讲汇率保值产品的特色优势及适用场景。宣讲内容简单实用,获得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没想到,现在出台了这么多好的外汇政策,在这些便利化措施的指引下,我们外贸企业一定会有一个好的发展前景。”某参会企业的负责人说。 

  本次外汇便利化政策宣导会的成功举办,是德州市外汇管理局与德州中行适时联合推动“优汇服务进万家”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面对面传导外汇便利化政策、现场帮助企业答疑解惑等有效举措,进一步促进了外汇便利化政策的落地,为当地进出口企业与涉外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新的动能。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