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计量日|数字计量进企业 强化服务解企忧

2022-05-18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满开祥 祝刚)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围绕“数字时代的计量”这一主题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标准计量质量研究院开展计量服务进企业、计量监管进市场、计量服务进医院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计量宣传,提高全社会的计量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计量工作的良好氛围。

  综合执法部一行来到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通过参观走访、开展座谈,为企业送计量理念、送计量政策、送计量资源、送计量服务,帮助解决企业计量难题,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中,综合执法部一行深入了解企业计量工作发展现状,并就计量器具检测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和建议,并根据企业提出的计量需求制定长期帮扶计划。随后,综合执法部一行向企业宣传各项计量法规政策和信息,为企业高效发展提供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

 

  此次活动是综合执法部强化服务市场主体意识,落实纾困惠企的具体举措。接下来,综合执法部将加快提升高精端设备的检测能力,加大计量人才的培养,不断提升计量服务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