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计量日|计量服务进医院 数字计量惠民生

2022-05-18 14: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满开祥 祝刚)为进一步加强医用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规范医疗计量器具管理和使用,切实保护广大患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围绕“数字时代的计量”这一主题走进东城医院、同德体检中心开展医疗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工作及特种设备监督检查。

   

  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检定CT、心电图机等使用频率高、使用时间长的设备,同时,向设备使用人员讲解了有关医疗设备强制检定、校准的法律法规依据,普及了医学计量常识和设备维修保养知识,完善相关计量管理制度,规范了计量器具管理台账,增强了医疗机构计量法制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消除了因计量设备参数不准带来医疗事故的隐患,使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安全得到基本医疗计量保障。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医疗卫生领域在用计量器具受检率和检定合格率,确保了医院在用医疗计量器具的准确性,为医院医疗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保障,受到了受检单位和病人患者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