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 (德州分会场)暨德州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一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

2022-05-19 14: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崔勇)5月19日,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德州分会场)暨德州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一届老年人运动会在德州市体育中心开幕。市教体局、市老体协及市直有关单位、德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教体部门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教体局局长隋力致辞。她指出群众性体育活动要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健身防疫两手抓,线上线下相结合,就地就近,小型分散为主,突出常态化晨晚练,城乡互动,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通过体育健身提高免疫力。 

   

   

   

  德州市人大原副主任、市老体协主席夏荣恩宣布开幕。随后,展示了东岳太极拳、八法五步太极拳、健身气功、太极扇、传统武术及穴位保健操、舒筋拉力操、健身腰鼓、体育舞蹈、曳步舞、水兵舞、模特走秀等体育健身表演。这次活动采取了线下开幕,线上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同一场地、同一背景,错时到位,错峰展示。 

  近年来,德州市全民健身运动和老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老体协组织实现满堂红,农村文体小广场建设实现全覆盖,积极开展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推进太极拳“下乡进村”,70%的村庄(社区)建立起了太极拳健身队伍,全市中老年太极拳爱好者近10万人,齐河县、庆云县荣获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34个乡镇获全省“老年太极拳之乡”称号。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这次活动吹响了全民健身的集结号,广大老年人发挥主力军作用,冲锋在前,掀起“全民健身,文明共建”的银色浪潮,有力推动了德州“特色体育名城”建设。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