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实现“种子”企业梯次升级 每年滚动培育100家“种子”企业

2022-05-24 17:04: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5月23日,德州市召开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双招双引”动员大会,要在全市迅速掀起新一轮“双招双引”热潮,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5月24日,记者在“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双招双引’”会议精神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市在支持“种子”企业梯次升级方面,分“育种”“扶苗”“强树”“造林”四个层级,逐步建立联动的“种子库”,实行全周期培育,实现“种子”企业梯次升级、接续发展的良好格局,每年滚动培育100家“种子”企业。

  重点实施好四个行动计划:一是“育种”计划,前瞻布局优势产业。通过支持中试基地建设和科技团队创业,引育一批优质“种子”项目,优先给予中试空间供给和投资支持。二是“扶苗”计划,助力企业固本强基。围绕初创型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加速成长孵化、强化素质提升、促进融通发展。建立“育苗”帮扶导师团,为“种子”企业提供“一对一”经营指导,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强树”计划,增强企业内生动力。支持“种子”企业开展研发创新、引育高层次人才,“一企一册”制定成长目标,帮助骨干型企业攀登上市。四是“造林”计划,塑造优良产业生态。支持发展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产业投资三类投资基金,形成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基金支持体系。支持天使基金投资德州市“种子”企业,政府出资比例最高可达60%。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企业种子德州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