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力争通过2—3年努力 营商环境综合评价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2022-05-24 17:06: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5月24日,记者在“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双招双引’”会议精神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市从打造“六个环境”入手,推出30条工作措施,细化为188项具体任务,力争通过2—3年努力,德州市营商环境综合评价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年初推出《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全力助推全市企业“开门红”的同时,研究制定了《2022年营商环境创新提升工作方案》,从打造“六个环境”入手,推出30条工作措施,细化为188项具体任务,力争通过2—3年努力,德州市营商环境综合评价进入全省第一方阵,部分领域改革举措在全国有影响、在省内做示范。主要内容:

  一是打造公平高效的投资环境,实施透明规范的市场准入、便利跨区域开展经营活动、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优化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提升建设项目全过程服务。

  二是打造友好便捷的政务环境,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提升为民服务便利化、实现涉企服务高效化、推行财产登记集成化、加快税收服务智能化。

  三是打造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探索产业用地动态供应、推进企业融资降本增效、实现企业用工灵活无忧、确保企业用电方便可靠、保障要素流动精准有序。

  四是打造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强化行政执法规范机制、市场公平竞争机制、投资者权益保护机制、合同执行联动机制、企业账期困局解决长效机制、企业破产重整机制、法治环境保障机制。

  五是打造包容有序的开放环境,构建投资贸易国际化市场体系、企业“走出去”支撑体系。

  六是打造活力充盈的创新环境,提升创新创业服务能力、中小企业竞合能力、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创新人才积聚能力、劳动就业保障能力、公共服务供给能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环境打造服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