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抢引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全职引进创新给予最高210万元薪酬补助

2022-05-24 17:06: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5月24日,记者在“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双招双引’”会议精神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市对符合国家重点人才工程申报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全职引进创新的,给予最高210万元薪酬补助;引进创业的,给予最高350万元“创业券”支持。

  5月13日,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推出了《德州市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关于促进产才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德州市“三年十万大学生兴德计划”实施方案》等德州人才新政4.0版。5月18日,专门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下面,借此机会,就主要政策举措,再简要做一下介绍:

  一是赋予人才政策“定制权”。对领军企业、重大项目实行“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研究专项政策予以支持。

  二是实行人才政策“破格权”。对从市外招引的重大科研类平台、重大“双招双引”项目中的人才,不受平台性质、社保缴纳等限制,同等享受德州市人才政策。

  三是推行重点人才工程“配额制”。支持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自主推荐人才,可免评审直接纳入市级重点人才工程政策支持范围。

  四是试行人才政策“漫游制”。对特别重大人才项目,可参照国内各地招才引智最优政策执行。

  五是抢引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对符合国家重点人才工程申报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全职引进创新的,给予最高210万元薪酬补助;引进创业的,给予最高350万元“创业券”支持。

  六是创新编制管理方式。市级统筹100名事业编制设立高层次人才“双创编制周转池”,支持事业单位引进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或正高级职称的急需紧缺科研人才,并按离岗创新创业有关规定到企业开展创新工作。

  七是建立在德高校毕业生有组织就业机制。依托在德高校设立就业服务站,每年以城市之名举办在德高校大学生毕业典礼;每年组织每家在德高校评选10名优秀毕业生,通过面谈、考察的方式优先引进到事业单位。

  八是扩大大学生政策覆盖面。将各类经济和社会组织引进的大学生纳入支持范围,参照企业标准落实生活补贴、创业房租补贴、安家补贴等政策。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