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抗击疫情美术书法作品展启动仪式举行

2022-05-27 18:05: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记者 吴美琳)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威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医护人员、志愿者战斗在第一线,广大群众守望相助,人人参与科学防控、抗击疫情,谱写出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

  5月27日,由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德州市交通运输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德州市美术馆承办的德州市抗击疫情美术书法作品展启动仪式举行。

  作品聚焦于疫情背景下的民众生活,将身边平凡英雄的付出与担当熔铸到作品中,有的描绘医护人员与志愿者连日来为居民进行多轮筛查检测,有的描绘社区物业联动协作解决群众生活所需。作品再现生活中无数感人的场景、动人的瞬间,深深的唤起大家对于生命的敬畏和思考,以及对防疫一线工作者的敬意和感谢。

    在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统筹组织下,德州市美术馆充分发挥工作职能,积极号召德州书画家及广大书画爱好者创作出一批抗击疫情的美术作品,深扎于当前时代生活,以艺抗疫,主动用手中的画笔记录心中的感动和思考,通过美术、书法、摄影等艺术形式,以多维的角度抒写医护工作者的担当品格、展现群众团结协作的温暖时刻、表达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德州市美术馆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用美术作品传递全市守望相助的抗疫真情,凝聚艺术力量、展现艺术担当。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