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确保2024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达到1000家以上

2022-06-15 16:57: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蔡新雨)6月15日,德州市举行“一把手营商环境项目”主题系列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市科技局,市大数据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介绍德州市“一把手营商环境项目”相关内容。IMG_0327

  根据市委市政府“在建设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上走在前”的总体要求,不断提升德州市创新创业活跃度,市科技局确定了2个一把手营商环境项目。

 争先进项目:搭建科技企业服务云平台,打造惠企精准服务体系

  该项目对标天津、合肥、青岛等市“互联网+科技服务”的先进做法,通过搭建科技企业服务云平台,利用大数据技术,建立集企业创新能力自我评价、科技政策精准推送、科研设备共享共用、科技服务机构线上对接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申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及时掌握科技政策动态提供精准服务。

  通过搭建科技企业服务云平台,建立科技型企业培育体系,为全市1100余家科技型企业申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申领创新券,提供精准高效便捷的服务,使德州市科技服务水平进入全省前列,确保2024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达到100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达到800家以上。

 补短板项目:推行科技情报“一站式”服务

  市科技局整合科技资源、提升创新能力,设立科技情报需求咨询库,集成各类科技情报数据资源,建立科技情报信息支撑系统。组建科技情报支撑系统服务团队,选拔骨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定期开展相关培训工作,不定期赴县市区及企业提供精准指导,对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依托科技情报信息支撑系统,实现网络信息自动采编与发布,数据库快速检索与查询,自建数据库的建库与编辑,异构数据库的分布存储与统一检索,为企业提供文献信息浏览、自助检索、原文传递等服务。

  集成全球产品样本数据资源,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构建科技情报信息支撑系统,为市场主体的技术创新及时精准提供期刊、知识产权、学术论文等文献原文,帮助市场主体无障碍获取科技情报信息,提高科技创新层级和质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