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公厕扫码免费取纸巾来啦!

2022-06-17 10:58: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记者 吴美琳)“扫完码就有免费的纸巾出来,真的太方便了,彻底解决了大家如厕没纸的尴尬”,近日,德州市民走进德城区公厕内,发现很多公共厕所内都多了一台扫码免费取纸的机器,市民只需要拿出手机,扫一扫,点击取纸,就可以免费得到一卷70厘米长度干净卫生的纸巾,解决如厕市民的燃眉之急。

1

5

  记者在德州岔河西快速路的公厕内看到,在厕所门口与洗手台之间的墙壁上安装了一台取纸器,机器上面还印有“请扫码免费取纸”的提示语以及二维码,旁边还贴有操作流程。据公厕管理员介绍,自智能纸巾机安装以来,不仅方便了市民群众,更是大大节约了用纸。此前,每个厕位都会放小卷的卷纸,遇上个别不自觉的人,就会卷好多好多带走,自从安装了智能纸巾机,遏制纸张浪费现象,节约了不少纸巾。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可以求助现场环卫管理人员或者周边市民。

3

2

  据了解,这个扫码免费取纸器还很智能,出了问题或者是没纸了,都会“通知”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收到信息后会及时处理,保证机器24小时有纸。

4

  据纸巾宝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德城区已有30多个公厕安装完成智能纸巾机,预计今年7月份将对德城区范围内二类公厕安装70余个智能纸巾机。积极推进智能纸巾机全覆盖,方便州城百姓。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