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成绩,补强短板|德州市举办2022年全市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技术培训班

2022-06-18 14:08: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工作,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监测预警和处置能力,6月16日,德州市举办了全市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技术培训班。各县市区卫健局疾控科科长、疾控中心应急办负责人及系统管理员、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网络直报用户业务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培训班开幕式由市卫健委疾控科刘潮华科长主持,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王振东讲话,对全市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精益求精,进一步提高网络直报管理水平;二是要继续加强疫情报告能力建设,提高疫情报告质量;三是要加强培训指导,强化工作落实。各县市区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尽快补齐短板,加强培训,创新方式方法,尽快提升业务能力。

  培训班邀请省疾控专家曹杰主任亲临授课,市疾控中心监测信息组工作人员对全市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情况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自动预警处置情况进行分析通报。本次培训班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将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水平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