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感受国粹魅力

2022-06-18 17:30: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丰富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近日,德州市京剧团“送戏下乡”文化演出活动来到德州市天衢新区抬头寺镇,给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图片

  此次文化演出剧目有《琴缘》《凤还巢》《上天台》《状元媒》《智取威虎山》《江姐》等经典选段,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演出,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演员们身着华丽的戏服,声情并茂地表演,不一会儿就吸引了大批村民的驻足。舞台上铿锵有劲的锣鼓,流畅朴实的音韵,朗朗上口的唱腔,博得村民阵阵掌声和大声喝彩。台下的村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一幕幕难忘的精彩瞬间。上了年纪的村民更是听得津津有味、眯着眼睛不由自主的跟着台上的演员咿咿呀呀地和唱起来。图片图片

  表演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大韩村党支部书记姜书军和村民们又围在一起讨论起这次文化演出,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送戏下乡”活动真正做到把文化资源送到了百姓身边,为村民们营造了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传统文化村民魅力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