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儒家精神 做新时代有为儒商 |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德州联络处召开会员大会

2022-07-02 10:42: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蔡新雨)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奋进“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重要时刻,6月29日,山东省儒商研究会会长许立全一行到德州调研。当日下午,许立全一行先后调研了德州锐科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德州振华建安集团(企业展厅)、奥德曼酒庄和东海天下温泉康养小镇等企业。

  参观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德州联络处(德州锐科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德州振华建安集团企业展厅

  与奥德曼酒庄的负责人交流、探讨

  在德州锐科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许立全一行参观了党建办公室。在德州振华建安集团参观企业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在奥德曼酒庄实地考察了红酒文化艺术馆、有机酿酒葡萄示范园,在董事长徐义的介绍下,深入了解了奥德曼酒庄的发展情况,以及在优质酿酒葡萄品种培育、自酿酒业务、葡萄酒品控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参观东海天下温泉水世界

  在东海天下温泉康养小镇,许立全一行调研了东海天下温泉水世界,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对企业的发展模式给与充分的肯定。

  次日,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德州联络处会员大会在东海天下酒店成功召开。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山东儒商研究会会长许立全,山东省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副会长孙传宏,山东省政协办公厅原副主任、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副秘书长曾宪科,德州市政协主席卜祥联等领导出席。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儒商研究会德州联络处麻然华主持会议。

  △山东省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副会长 孙传宏

  △山东省政协办公厅原副主任、山东省儒商研究副秘书长 曾宪科

  △德州市政协主席  卜祥联

  德州市政协主席卜祥联在会议中简要介绍了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德州是山东北大门、京津南大门,国家交通运输主枢纽城市之一,地理位置优越,营商环境良好。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在德州设立联络处,为德州市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引领企业家践行儒商精神,助推企业和企业家队伍与新时代同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渠道和重要平台,希望联络处能够携手会员企业为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多做贡献。市政协将积极帮助和支持联络处开展工作,与联络处共同弘扬和践行儒商精神,努力汇聚起推动德州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山东省儒商研究会会长 许立全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山东儒商研究会会长许立全在会上作出重要讲话。他表示,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德州联络处的工作起步晚、行动快、效率高、效果好,会员热情高,团结一起利用好了平台。并对德州的工作提出了四个要求:讲政治,主动接受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讲学习,固守浩然正气之本,提升政治文化素养;讲效率,提升平台作用——提供平台、合作平台、用好平台;讲规范,强化内部管理,让参加活动的会员都有所收获。

  △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德州联络处主任 刘阿平

  会议传达了贯彻山东省儒商研究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议精神。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德州联络处主任刘阿平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德州联络处围绕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组织开展了诸多扎实有效的工作,多次受到省儒商研究会领导的高度赞扬和表彰,儒商研究会内部刊物《儒商》杂志十多次转发德州的经验和做法。

  德州联络处服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为会员企业搞好服务。开展了把脉卓健医疗发展、见证消博士军事化管理、体会山东佳居创建“红色物业”的管理和服务模式、了解天元集团由小到大的发展历程等各类座谈会、学术交流会、培训会和活动,也促成了诸多企业之间的业务合作。在过去的一年里,德州联络处新发展两批会员计80人,目前正式批准的会员达到了110多人,还有20余名预备会员待省里审批。他们分布在工业、农业、商业、金融、法律、保险、文教、卫生等各个领域。其发展速度之快、规模范围之大、层次质量之高,均列全省各个联络处之首。

  △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德州联络处副主任兼秘书长 孙路

  会上山东儒商研究会德州联络处副主任兼秘书长孙路宣读山东省儒商研究会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和五届三次理事会议新批准的会员名单。随后,与会领导为新批准的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副会长单位和部分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代表颁发证书和牌匾。

  △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德州联络处书记 麻然华

  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德州联络处书记麻然华作了最后会议总结,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许会长的讲话精神,为下半年的工作开展提供助力。认真吃透儒商内涵,做诚实守信的企业家。充分利用好儒商研究会联络处平台,开展好比学赶帮活动。各专职委员会要按照职能、分工、要求,独立地开展好工作,提高为会员服务水平。

  坚守儒道,成就大商。下一步,联络处在省儒商研究会的领导下,将积极践行和发扬儒家文化、以研究儒商、宣传儒商、培养儒商、服务儒商为目标,积极推进儒商文化研究与实践,积极发展和服务会员企业,大力倡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促进会员企业交流合作、携手发展,努力促使德州涌现出更多新时代儒商和百年品牌企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