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信用题材电影短片《以一生去爱》7月22日开机

2022-07-12 15:00: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佳林 林晓)记者从德州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德州信用题材电影短片《用一生去爱》定于7月22日在宁津县开机拍摄。著名演员杜旭东、刘涛等众多大咖加盟剧组,为“信用德州”建设助力加油。      影片《用一生去爱》是德州信用题材系列电影第10部作品,由德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德州市发展改革委、宁津县发展改革局、德州市信用协会联合出品,山东星感觉影业有限公司拍摄制作。影片将全部在宁津县取景拍摄,该片以第二届“信用德州”故事大赛获奖作品—宁津县发改局工作人员刘依洋挖掘撰写的诚信故事《25万元的早餐》为故事原型,讲述了德州市“诚信使者”、德州市诚信经营示范店、德州市信用协会会员单位—宁津县柏源鸡胗总店经理谢金虎,坚持在7年时间里自费25.5万元,不间断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的感人事迹。

      信用题材系列电影总策划、总制片人高洪玉介绍,宁津县柏源鸡胗总店经理谢金虎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不是身价万贯的大老板,经营的是几间房的小吃部,不是富丽堂皇的大酒店,也没有这样那样的社会职务和荣誉头衔,更没有铿锵有力的豪迈誓言和侃侃而谈,他只有在春夏秋冬日月交替中的忙碌身影和默默付出,他用“25万元的早餐”践行着他当初的轻轻“一诺”,他的事迹不仅感动了宁津,也感动了德州,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周围百姓的掌声和口碑,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德之州、诚信之城”奉献着无怨无悔。一声承诺,已经忙碌了2500多个清晨;一个好人,必定唤醒周围无数人的爱心。他是个普普通通的人,他是宁津好人、德州好人,也是山东好人,社会需要这样的好人,呼唤这样的好人。

  为创作拍摄出精品力作,主创团队由国家一级作家尹铁铮、德州市电影家协会主席刘晓东两人担任编剧,李泉林担任导演,邀请曾执导电影《孔繁森》《沂蒙六姐妹》等多部优秀作品、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最佳影片特别奖等诸多奖项的国家一级导演、山东电影制片厂原厂长王坪对影片创作进行指导。

  影片《用一生去爱》原定于3月26日开机,后因疫情防控要求推迟进行。原定主演、国家一级演员魏积安老师特意来电,对疫情原因未能来德州宁津演出表示歉意,对影片即将开机表示祝贺,并期待能与德州信用体系建设结缘,在以后的影片中出演角色。

  《用一生去爱》主要演员简历:

  杜旭东个人简历:中共党员、国家一级演员。主要影视作品:电影《有话好好说》中饰小个子民工、电视剧《大宅门》中饰韩荣发、《神医喜来乐》中饰孟庆和、《种啥得啥》中饰林老三、《大宋提刑官》中饰唐二宝、《别拿豆包不当干粮》中饰大嘴叉子、《三国演义》中饰庞统、《洪湖赤卫队》中饰王金标、《雪豹》中饰三当家、《错嫁》中饰曲得胜、《离婚前规则》中饰蒋勇、《我的故乡晋察冀》中饰侯景太等。2009年荣获第六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同年荣获第九届全军文艺汇演表演二等奖、2010年荣获中国风尚电视人物十大风尚男演员、2014年荣获第十届全国十佳电视剧演员、2015年荣获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节优秀男主角、2017年荣获第十三届“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刘涛个人简历:中国内地男演员,主要作品有《跨过鸭绿江》(饰演志愿军政治部主任杜平)、《闯关东(中篇)》《安家》《红星照耀中国》《理想照耀中国》《七月与安生》《北风那个吹》《惊涛》《因为爱你》《北京女人》《江阴要塞》《对手》《读心探案》等,塑造了无数经典角色。2021年12月29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工委在京举办换届工作会议,刘涛任副会长。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电影德州信用一生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