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2022-07-14 15:52: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杨卫红)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5+1”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本土疫情处置工作,7月13日德州市疾控中心在四楼大会议室举办新冠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检查组、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疫情防控各专业队员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由市传染病防控首席专家王壮业就《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九版)》的方案制定背景、严防“四个源头”、做强“三个探头”、加强聚集性活动、重点场所及单位疫情防控等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市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姜明东对《山东省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方案(第五版)》新冠肺炎感染者报告流程、现场调查处置、重点人员健康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及时传达了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为指导德州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本土疫情处置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